陳德霖創辧電子支付公司

2020-10-14 1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公布,成立數碼錢包支付公司圓幣錢包,並將出任主席。公司指,目前跨境貿易面對的痛點,包括匯率風險及支付難和慢,希望以金融創新建造圓幣錢包系統,為這些痛點提供解決方案,促進區內貿易,並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幫助貿易企業解決跨境支付

 陳德霖表示,圓幣錢包公司是運用最新金融科技的數碼錢包支付公司,成立的目的是幫助貿易企業解決跨境支付難題,方便企業管理外匯風險。圓幣錢包公司目前正在招攬核心團隊和建設科技平台,希望可以盡早將項目落地和推出。

 圓幣錢包是為了支持貿易企業支付之用,除了貿易支付常用的幣種,亦會推出一個以區內多種貨幣合成的記帳和支付單位「圓幣」,公司聲言,相對使用單一外幣作計價和結算而言,「圓幣」將有助亞洲地區的外貿企業管理外匯風險。

 圓幣有5個主要投資人

 圓幣錢包公司有5個主要投資人,各佔約20%股權,分別為總部在深圳南山區的璀璨資本、Dragongfly Round L.P.、Eminent Vision、HashKey Holdings及眾安(6060)旗下的ZhongAn Digital Asset Group。眾安國際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與「圓幣」分享共同理念與目標,相信能透過合作解決貿易企業的痛點,共同促進貿易發展。(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