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置業不再是港人主要人生目標

2020-10-14 2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數碼港培育計劃的數碼財富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Quantifeed 14日發佈《財務健康報告 — 香港人對投資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報告指稱,即使投資對港人相當重要,但每5名受訪者中就有4名欠缺明確的投資目標,只認為「賺取更多金錢」是他們首要的投資目的,「置業」已經不再是主要的人生目標。

 調查顯示,大部分港人視財務健康為人生規劃中的首要任務,近七成受訪者認為投資有助實現理財目標,是人生規劃中必不可少的一環。然而,僅有29%的受訪者對個人財務現況感到滿意。

 報告亦發現,港人普遍依賴單一的投資產品,88%受訪者集中投資香港股票,不過他們對海外投資機會持開放態度,近七成受訪者對全球投資市場感興趣。

 金融業界近年積極應用數碼技術,惟Quantifeed表示,調查發現目前港人並非追求全數碼化體驗,而是數碼化優先的財富管理服務。另外,生於數碼時代的Z世代(18至23歲)中,85%受訪者表示期待新型投資方案,25%依然前往銀行分行辦理理財投資事宜。

 Quantifeed委託Rakuten Insights於今年7月進行問卷調查,共訪問1200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記者 黃兆琦)

[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