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難谷利潤 蘋果股價急挫

2020-10-15 05:0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時間14日,蘋果發表新機iPhone 12系列,但新機反令股價收跌,當時時間周二盤中一度重挫近4%,市值蒸發810億美元。歸納原因是,新機帶來的營收效應不會反映在7至9月的第三季財報中、投資者擔心毛利率持平,再加上先前已漲多,這些因素都在蘋果新機發表後,為股價帶來壓力。

 美股昨夜開市後,蘋果股價止跌,但變化不大,股價微升0.76%。蘋果股價周二收盤下跌2.65%,報每股121.1美元。

 蘋果股價今年來大漲70%,部分原因是投資者對支援5G的新iPhone樂觀以待,更看好iPhone超級周期可望帶動新機銷售,進而拉抬蘋果增長中的服務事業。蘋果股價在9月1日攀抵134.18美元的收盤新高後回落,惟市值近期維持在2萬億美元之上,迄今仍是市值最高的美國企業。

 《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iPhone 12系列全都安裝了成本較貴的5G晶片,代表蘋果自行吸收這些多出的成本。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