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頂級律所眾達被控協助德國公司騙取巴菲特6億多歐元

2020-10-15 1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巴菲特旗下的精密機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 Corp.)近日對美國頂級國際律所眾達(Jones Day)提起訴訟,指控該律所在2017年精密機件收購德國管道零部件製造商Wilhelm Schulz時幫助後者隱瞞其糟糕的財務狀況,屬欺詐性行為,給公司造成6.43億歐元損失。

 2017年,精密機件斥資8億歐元收購了Wilhelm Schulz,但後來發現,這家德國公司在收購過程中偽造訂單和發票,誇大公司的收益,至少有47筆商業交易是完全捏造的,而實際上該公司當時正瀕臨破產,充其量只值1.57億歐元,也就是說精密機件為這筆交易多花了6.43億歐元的「冤枉錢」。

 今年7月,美國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一位法官確認了一個仲裁小組的裁定,要求Wilhelm Schulz賠償精密機件公司6.43億歐元。

 據分析,精密機件之所以向該律所發難,是因為擔心Wilhelm Schulz無力支付6.43億歐元的巨額賠款。該公司目前已進入「初步破產程序」,並在德國接受刑事調查。

 眾達是全球最大律所之一,擁有2500名律師,在世界各地設有43家辦事處。它協助特朗普的競選活動,前白宮律師唐納德·麥加恩是眾達的合伙人。

 90歲的巴菲特於2016年以37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精密機件。這家公司總部位於俄勒岡州波特蘭,生產噴氣發動機和發電廠的金屬工業部件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圖源:彭博社)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