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前8月基金總銷售額按年下跌16%

2020-10-15 1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基金銷售數據顯示,2020年首八個月的基金總銷售額為5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6%。按淨額計,行業在這段期間錄得37億美元淨流出。

 基金公會主席鄒建雄表示,今年3月世界衞生組織宣布2019冠狀病毒病為大流行,投資者擔心疫情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因此急於避險,導致基金業在3月錄得淨流出,達84億元,但多國央行迅速採取了寬鬆的貨幣政策及其他支持措施。

 隨著利率維持在歷史低位,投資氣氛逐步改善,全球資產價格亦回升。4月至8月行業合共錄得15億元的淨流入,銷情一直保持不俗的態勢,8月份的總銷售額為68億元,比4月的低位46億元升了 48%。

 各類基金銷售表現方面,從年初至八月底,債券基金貢獻最大,以淨額計,該類別在首八个月的淨流出累计為23億美元。但自四月起,債券基金持續每個月錄得淨流入,而且流入量一直穩步上升。自四月以來,有三類債券基金的流入尤其強勁,分別為環球、亞洲和高收益債券基金。四至八月,它們分別錄得6.96億美元、28.15億美元及3.45億美元的凈流入。在第三季,亞洲債券基金更是最受青睞,吸引了非常強勁的資金流入。

 在各大類中,股票基金銷情居次,吸引了約160億美元的總流入,佔行業總額近29%。與去年同期相比,總銷售額上升52%。

 雖然股票基金整體仍出現7.97億美元的淨流出,但相比2019年錄得的39億美元淨流出,已有大幅改善。

 平衡基金首八個月的總銷售額上升11%致107億美元。今年,平衡基金維持去年的態勢,錄得6.82億美元的淨流出,但流出額已遠低於去年44億美元的淨流出。(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