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推觀賞日落航班 100張機票極速售罄

2020-10-16 1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旅游业、航空业均受到巨大冲击,全球航空业绞尽脑汁都推出了不少本地飞行计划进行疫情下的“自救”,顺便抓紧跟上staycation的节奏。繼國泰旗下廉航香港快運推出「香港飛香港」航班後,香港航空宣布,將於10月24日(周六)營辦一班「飛悅香港」觀賞日落航班,約100張機票由即日起開始發售。最新網站資料顯示,100張機票已極速售罄。

 据悉,此次香港航空推出的“飞悦香港”观赏日落航班,将会在10月24日下午4:30由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在距离香港200海里内的南海上空飞行。

 飞行全程的时间为90分钟,香港航空表示,乘客可在过程中欣赏到日落的美景,并可将香港城市美景尽收眼底,此外,香港航空亦强调,这些景色一直以来也是许多旅客外出旅行时在起飞和落地过程中最喜欢的体验。

 至于票价方面,两位852元或三位1188元,此外,参与行程的乘客亦可获得600元的现金礼券,将来可用于香港航空购买机票或是港航假期购买其他产品使用。

 疫情之下,一向爱好环球世界的香港市民已经憋得太久了。以至于此次仅仅是在香港本地搭乘飞机看日落,都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且不论人均花费400元左右,体验一场本地的日落是否值得,但因此可以获得一场旅行的飞行体验,对于太久没能出游的市民们来说,或许更加有吸引力。

 当然,在此次“飞悦香港”之前,国泰航空旗下的香港快运已经推出了staycation的第一弹:约为1.5小时的本地起降的环港游行程,希望可以让游客在飞机上享受高空下香港美景的同时,解一下无法外游的渴。

 此项环港游的名称为“UOFlycation”,游客可在1.5小时中跟随飞机环游香港,图中还可获得来自各个航点城市的小礼物,途中还可玩一些趣味小游戏。

 就在昨日,UOFlycation的旅程已经开始。不少市民参与体验,表示能够重新体验搭飞机出游的感觉很欣慰,而航空公司相关的飞行员及空乘亦表示“能够重见旅客”以及“能够返工”,对此表示非常开心。

 据悉在环港游的飞行过程中,当飞机低飞时,机长会向乘客介绍相关本地的风光特色,因疫情因素,机场不再提供餐点,而是会售卖一些防疫用品,每人会提供一瓶水。

 目前市面上不论是旅行社亦或是其他官方管道,关于UOFlycation的产品都受到了本地市民的极大欢迎,有关市场人士评价,透过这类产品的热卖,足以看出港人对于外出旅行的渴望以及其中存在的商机。

 其实,类似“无目的航班”最早或来自中国台湾。在今年8月,台湾长荣航空推出了“Hello Kitty”主题的飞机,这家航班将会绕着台湾地区海岸线等飞行一周,并降落回原地。自此,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如日本、澳大利亚、文莱等地便纷纷效仿,开始提供这种无目的地航班。很快他们就发现:疫情之下,这种旅行方式很受欢迎。

 10月时,台湾的一次本地无目的飞行行程适逢中秋佳节,飞行过程中,机长令飞机稍稍倾斜,让乘客可以清楚欣赏了满月。空姐亦向乘客提供了月饼作为节日祝福。待三个小时后,飞机再次降落在桃园机场。尽管不能坐飞机出游,也无法享受降落在新目的地的惊喜,但许多乘客对于这样的体验仍感到知足。

 其实,新冠疫情全球流行的情况下,各地航空公司应对危机的自救可谓是五花八门,大家都在绞尽脑汁开源节流,尽可能降低损失,增加收益。除了说到的“无目的地本地游”的旅行行程之外,富有创新的形式其实也不少。

 例如,你听说过航空公司卖油条吗?疫情之下,泰国航空公司推出了拓展新业务——街头卖早餐的油条服务。油条套餐包括3个泰式油条和一份紫色土豆蘸酱,价格为50泰铢。泰航新增的这项业务每月能带来将近200多万港币的销售额,据此,泰航有意向发展更多的伙伴加盟此项新业务。

 此外,关于内地川航、厦航在疫情期间也採取了为其他的企业、团体及个人配餐的服务,从航空业务开始着手做起了餐饮相关的服务。(记者 蔡清偉)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