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杭州文博會將於本月底開幕

2020-10-16 19: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6日上午,第十四屆(2020)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舉行。本屆文博會以「創意杭州·聯通世界」為主題,重點圍繞「新文化·新消費·新生活」進行專題策展,將於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杭州舉行。

 本屆文博會設置主會場、線下分會場和線上分會場:主會場共設置國際及工藝創新展區、國際及港澳臺展區、文化品質消費展區、一帶一路·匠心視界展區、設計創新展區、創意新農展區等6大展區,展示面積約7萬平米。

 此外,還設置了中國網路作家村、杭州創意設計中心、桐廬分水筆業國際博覽中心等若干線下分會場和「創意精抖雲」「東家風物」兩個專題線上分會場。展會期間,還將舉辦14場產業高峰論壇和年度行業指數發佈活動。

 根據疫情防控需求,今年組委會主要邀請已在國內落地或可通過國內代理方式前來參展的境外文化品牌,目前已吸引2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家文創機構、企業參展。同時,4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家企業報名參加文博會線上分會場。

 此外,上海、江蘇、安徽等長三角區域城市和成都、重慶、寧波、溫州等地將組織文化產業領域的最新成果前來參展,西泠印社、良渚博物院、浙江大學、中國美院、中國茶葉博物館等將帶來「文博系」「學院派」創作的文化精品,部分文化作品為首次亮相。

 據悉,本屆文博會上將發佈《2020新國貨白皮書杭州篇》等行業指數報告。

 今年的文博會將持續提升展會效益、推進成果轉化。一方面,現場邀請了盈動資本、普華投資等數十家文化金融和投資機構參與商務洽談、項目對接等活動,推動一批產業項目簽約。同時通過直播帶貨、網紅推薦、電商直銷等方式,提升文化產品現場成交量。

 另一方面,緊盯展後效應,通過為本地文化企業與國內外文化企業搭建溝通對接平臺,推廣杭州文化產業發展政策環境,推進優質產業項目落地轉化。

 此外,本屆文博會將充分利用杭州數字治「疫」成果,嚴格實施會展防疫總人流控制、實名制參觀、健康碼追蹤和體溫監測等舉措。(记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