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邀徐英偉分享疫後「再出發」

1970-01-01 08:00
來源:香港商報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日前出席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舉辦的「與司‧局長有約」分享會,介紹民政事務局工作及與該會會員探討疫後香港的民生議題。

 徐英偉首先介紹了民政事務局的架構,而就青年發展方面,民政事務局為年輕人提供「青年共享空間計劃」、「青年發展基金」等項目,為擴闊年輕人的視野。他希望多利用科技及網絡拉近與青年距離。此外,他表示未來將加強推廣《基本法》及《國安法》的公民教育,加深市民的理解。

图片说明:徐英偉(右二)擔任主講嘉賓,並與黃偉雄(左二)、前會長胡曉明(右一)及陳紹雄(左一)合照

 徐英偉說,政府一直積極增加對體育發展及殘疾運動的資源及支援,啟德體育園亦將於2023年落成,而未來5至10年將增加對文化藝術的資源,提升各種文化設施,除了推動本地文化交流,更能吸引外地遊客參與,刺激旅遊業發展,同時亦能帶動香港的科技及藝術產業。

 徐英偉指民政事務局與社區建設息息相關,尤其是於抗疫期間,除了確保市民獲得正確的疫情資訊,到各區派發口罩外,還安排合適的場地作社區檢測之用,他完全感受到香港人的團結互助精神。透過與不同的專業溝通,商討如何提升防疫措施,盡快重啟經濟活動,重新出發。

 專資會會長黃偉雄致辭時表示,專資會一直關心青年事務,致力推動大專院校的師友計劃及中學生生涯規劃講座。該會期望與政府、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建立香港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和愛心、人人融洽共處的社會。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