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促美糾正錯誤 停止抹黑孔子學院

2020-10-17 00:42
来源:外交部網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1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再次威脅年底前關停全美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孔子學院是幫助各國人民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加強中國與各國人文交流的橋樑和紐帶。趙立堅批评蓬佩奧等美國一些政客誣衊抹黑孔子學院,干擾孔子學院在美正常運作,蓄意破壞中美人文和教育交流合作,是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政治私利,嚴重違背兩國民意,必將遭到美國有識之士的堅決抵制。

 趙立堅表示,長期以來,美國孔子學院都是大學自願申請,由中美大學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協商、平等互利」的原則合作成立。趙立堅強調,美国孔子学院的運作管理公開透明,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恪守大學各項規範,為促進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受到所在大學和美國人民的廣泛歡迎。 

 趙立堅強調,蓬佩奧等美國一些政客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政治私利,污衊抹黑孔子學院,干擾其在美國的正常運作,蓄意破壞中美人文和教育交流合作,這嚴重違背兩國民意,必將遭到美國有識之士的堅決抵制。美方個別政客應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將有關教育交流項目政治化,停止干擾中美之間正常的人文交流,停止損害中美之間的互信與合作。

 趙立堅最後還說:「如果美方這樣做,中方保留進一步作出反應的權利。」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