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磚堵路襲警罪成 兄判囚弟入更生中心

2020-10-17 0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兩兄弟夥同19歲男生去年10月在紅磡擲磚頭及竹枝堵路,遭便衣警截查時發難施襲,早前被裁定襲警及阻礙交通罪成,首被告及次被告昨在九龍城法院同被判入更生中心;至於第三被告,即首被告的胞兄,則判囚3個月3星期。辯方求情稱3人一時衝動「收唔到手」而犯案,裁判官強調控罪嚴重須判監,質疑3人的悔意不真誠。

 辯方引用感化報告,指3人還柙期間「已真正了解自己行為做錯」,強調他們並非處心積慮襲警,冀法庭採納感化官建議判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指事主有瘀傷、骨折等,更患上創傷性筋膜炎;而3人用雜物堵路,則令十字路口受阻影響交通,認為案件性質嚴重。

 3名被告依次為19歲學生鄧卓榮和伍浩賢,以及21歲裝修工人鄧卓凡,他們同被控於去年10月11日,於紅磡明安街近必嘉街交界襲擊警員徐家俊,並投擲竹枝和磚頭,對公共交通造成阻礙。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