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措落實 兩不愁三保障

2020-10-17 0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6日,湖北省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湖北省教育廳、湖北省住建廳、湖北省水利廳以及湖北省衛健委的新聞發布人就各部門落實扶貧政策,推動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兩不愁三保障」採取的相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進行了詳細介紹。

 湖北省教育廳副廳長張金元介紹,在學生資助方面,湖北省每年投入40億元對160萬名貧困生進行資助,實現了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資助政策全覆蓋。在改善辦學條件方面,出台相關政策持續改善校舍條件,同時大力推進信息化教育,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湖北省水利廳副廳長唐俊表示,自2016年以來,省水利廳累計爭取中央投資11.66億元,落實省級預算內補助資金11億元,省級轉貸市縣政府債券額度19.95億元,到2019年底,湖北省37個貧困縣農村集中供水率、自來水普及率分別達到93.72%、91.06%,較2015年底分別增長14和18個百分點。

 湖北省住建廳總工程師談華初說,自2017年以來,省住建廳先後組織了6輪次全面排查摸底工作,精準鎖定符合條件的農村危房改造對象。截至今年6月,累計改造農村危房110多萬戶,共有82.7萬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農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貧搬遷、農村集體公租房等多種方式保障了住房安全。

 湖北省委建委二級巡視員胡忠凱稱,自2016年以來,湖北省累計投入資金100餘億元,支持縣、鄉、村三級醫療衛生機構基礎設施建設,並先後實施鄉鎮衛生院骨幹特崗津貼、農村訂單定向培養醫學生、全科醫生特崗計劃等人才培養項目,「三支一扶」和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優先滿足貧困地區對醫生的需求。(張迪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