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代表團今赴巴林 標志巴以兩國正式建交

2020-10-18 15: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月中以色列和巴林两国在美国斡旋下达成關係正常化协议,美国与以色列组成的一个联合代表团18日将由特拉维夫飞往巴林首都麦纳麦,双方将签署建交公报等多项协议,标志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代表团由美国财长姆钦与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沙巴特率领。

    根据關係正常化协议,以色列与巴林建交後,会互相设立大使馆及派驻大使,以色列官员预计未来数月内在巴林开设大使馆。巴林是继阿联酋後,近期第二个与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中东国家。另外两个邻国埃及同约旦,分别早於1979及1994年与以色列建交。

   图片说明:从左至右: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巴林外长阿卜杜拉提夫·扎亚尼和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在签署了亚伯拉罕协议後在白宫阳台上挥手致意。路透社资料照片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