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傳大裁員達6000人 港龍存留成焦點

2020-10-20 23: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情蔓延並持續影響全球,令航空業陷入停頓,據悉,國泰航空(293)即將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計劃,全球裁員人數或達到6000人,而裁員計劃中九成將在香港進行。據本地媒體報道,國泰或將關閉旗下港龍航空,港龍員工及資源將面臨重新整合,港龍航空存留料成市場焦點。

 自從早前國泰宣布不會參與政府的第二輪保就業計劃,有關其將大裁員的消息不脛而走。有媒體報道指,此次大裁員計劃中,國泰航空認為毋須保留兩個品牌,且不希望放棄內地市場,有意關閉港龍航空。不過,之後國泰會盡量保留港龍的機師員工,其他員工和資源會盡量同國泰航空整合。

 據悉,目前國泰航空在全球有超過3.5萬個職位,以裁員計劃17%來看,裁員人數將達到6000人,其中有近5000人為香港員工。而被指可能面臨被取消的港龍航空,目前旗下有2000名空服、500名機師,港龍後勤亦將面臨多達1000人的裁員計劃。

 國泰僅回應港龍有存留價值

 此外,除去被裁的員工,國泰剩餘員工亦將面臨減薪,包括管理層,並指級別越高或減薪幅度越大,國泰航空近日已舉行董事會會議,就裁員救亡方案展開討論,具體計劃最快或將於本周內公布。

 對於坊間有關國泰將要全數裁去港龍的消息,國泰航空企業事務部表示不作評論。國泰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副主席梁佩韻回應指,工會已向資方查詢裁員計劃,當時資方表示取消港龍航空為傳言,表示國泰港龍航空仍有存在的價值。目前,港龍航空大部分員工表示,願意削減部分員工福利以保住飯碗,資方回應理解員工意見,但未作出確切表態。(記者 呂希蘊)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