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批評美國司法部反壟斷起訴存在嚴重缺陷

2020-10-21 09: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司法部及11個州入稟控告Google違反反壟斷法,指Google涉嫌從事反競爭行為,在互聯網搜尋及廣告業務方面,試圖令競爭對手處於不利位置,以保持Google搜索引擎的市場主導地位,藉此銷售更多廣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Google搜索引擎的數據流量,不少來自蘋果手機,因此今次訴訟針對Google與蘋果公司存在壟斷市場的秘密協議。

 全球事務高級副總裁沃克批評司法部的訴訟存在嚴重缺陷,完全無助消費者,反而會助長低質素的搜尋系統,令用戶更難獲得需要的搜尋服務。沃克又強調,消費者有其他選擇,他們使用Google服務並非無法找到替代方案,而是自行選擇使用。

 美國司法部官員表示,Google控制88%的網上搜尋市場,手提電話更有94%的網絡搜尋是通過Google進行,如果政府不執行反壟斷法以促進競爭,可能會失去下一波的創新。官員又形容今次是美國政府對一間科技公司的市場力量,發起的最重大法律挑戰。如果美國政府勝訴,將改變Google塑造的網絡經濟。(圖源:Getty)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