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堂推第二期轉贈愛計劃

2020-10-21 20:2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第二期計劃於10月21日起接受申請,向合資格家庭提供港幣3000元的一次性津貼。受惠學校包括「學校起動」計劃76間中學以及樂善堂轄屬17間中學、小學及幼稚園,並擴展至觀塘區、深水埗區以及葵青區共28間指定中學,期望讓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受惠。
 
第一期計劃獲九龍樂善堂主席陳李玉佩女士率先捐出50萬元再配對常務總理會50萬元合共100萬元作為起動基金。
 
       九龍樂善堂與夥伴機構「學校起動」計劃以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於5月10日共同發動首期「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呼籲各界人士捐出政府派發的1萬元,轉贈至因疫情而陷入經濟困難的基層學生之家庭,計劃獲社會各界積極響應。第一期計劃共收到192宗申請,發放逾百萬港幣善款予受惠家庭。
 
「樂善堂轉贈愛計劃 We Share! We Can!」。
  
       支援基層學生電子學習
  
  「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第二期計劃擴展三區之指定中學,派發一次性援助金,補助學生購買電子設備,在家學習。九龍樂善堂劉愛詩總幹事表示,疫情持續大半年,感謝各界善長全力支援第一期轉贈愛計劃,紓緩學生們家庭之困難。樂善堂期望透過第二期計劃,補助有需要的學生購買電子設備,如手提電腦、平板電腦或無線路由器 (WiFi Router)等,協助他們在家進行網上學習,以不影響學習進度。在此衷心呼籲非有緊急經濟需要之善心人士能夠轉贈善款,一同支援基層學生,共建關愛社會。
 
  不少受惠家庭主動寄來了親手繪畫的感謝卡
 
  九龍樂善堂以「零」行政費收集善款,全數善款轉贈予有需要之學生,善款愈多,該堂將繼續擴展至更多學校,讓更多有需要學生受惠。捐款請上:www.loksintong.org 或WhatsApp 5485-1633。

 

[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