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後病情惡化 比利時外相接受重症監護

2020-10-22 19:0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比利時官員22日稱,該國外交大臣維爾梅斯感染新冠病毒後病情惡化,已被送入重症監護室治療。

 45歲的維爾梅斯上周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並一直自我隔離,但之後病情惡化,當地時間21日晚被送入布魯塞爾一家醫院。

 維爾梅斯發言人表示,維爾梅斯意識清醒,可以與人交流,並確認維爾梅斯正接受重症監護。維爾梅斯辦公室的消息人士稱,她的病情穩定。維爾梅斯是比利時前首相。10月1日接替維爾梅斯的比利時現任首相德克羅,在社交網站上祝維爾梅斯早日康復。

 比利時正在經歷嚴重的第二波疫情,在1150萬人口中,已有1053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是人均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比利時的新冠感染人數在一個月內增加了一倍,目前達到253386人,有3274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該國已重新實施了部分封鎖,關閉酒吧和餐館。比利時政府的部長和科學家們將在周五召開新的緊急會議,預計將宣布更嚴格的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記者 張明 圖:路透社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