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ETF互通今日開通 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在港上市

2020-10-23 19: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3日,深港ETF互通正式開通。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和香港證券交易所(「港交所」)分別舉行儀式。在深交所儀式上,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中國證監會港澳台辦主任申兵、深交所總經理沙雁出席並致辭,香港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蔡鳳儀、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視頻致辭。恒生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恒生中國」)副董事長兼行長宋躍升、嘉實基金董事長趙學軍參加開通儀式,共同見證深港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又一重要時刻。

 首批互通產品中,嘉實恒生中國企業ETF(代碼: 159823)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股份代號:3130 (港元櫃枱) 及83130 (人民幣櫃枱) )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恒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恒生投資管理」)推出的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於今日(10月23日) 於港交所上市。這隻全新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為深港ETF互通計劃下,首批直接投資於內地ETF的香港ETF產品,讓香港投資者首次有機會參與投資於內地ETF產品,為現有市場開創新的局面。

 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是恒生投資管理與中國內地資產管理公司 –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實基金」)的合作成果。

 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為一支聯接基金,其投資目標是提供(未計費用和開支前)與滬深300指數的表現緊密相關的投資業績。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尋求透過大致上(至少90%的資產淨值)投資於在深交所上市的主ETF –嘉實滬深300 ETF1。此主ETF為深交所中資產淨值規模最大的ETF2。

 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已於昨日(10月22日)完成首次發行,發行價為每單位 人民幣23.8899元。每手交易量為100單位,每一手投資金額約為人民幣2,388.99元(人民幣櫃枱)或港幣2,780.78元(港元櫃枱)。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的預計全年經常性開支比率為0.8%而預計全年跟蹤偏離度為-0.8 %。

 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行政總裁李佩珊表示:「恒生投資管理很高興首次與嘉實基金合作,推出深港ETF互通計劃下首批ETF產品。憑藉恒生投資管理及嘉實基金在兩地ETF市場的領導地位,我們相信這次合作不但可帶動兩地市場的投資活動及增長,同時亦可進一步加強內地及香港市場今後相關的金融互通計劃。」

 嘉實基金總經理經雷表示:「此次面向香港投資者公開發售的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以及此前面向內地投資者推出的嘉實H股50ETF3作為首批深港ETF互通產品,是兩地交易所和資管機構長期深化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將進一步豐富兩地交易所的交易品種,為內地和香港投資者跨境投資和財富管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選擇。此外,作為內地與香港的實力派資管機構代表,嘉實與恒生的強強聯手,更有利於打造行業標杆指數化投資工具。」(記者林彬彬)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