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工作11月1-10日進行

2020-10-23 2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22日,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發布《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工作規定》。2021年起,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簡稱普通高考,下同)將開始實施新的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工作將於2020年11月1-10日進行。其中考生網上報名時間為11月1日~6日,確認時間為11月6日~10日。

 擬參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錄取)的以下類型考生須按上述時間報名:1.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夏季高考)考生;2.普通高等學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簡稱「3+證書」考試)考生(含報考高職院校的退役士兵、西藏新疆內職班應屆畢業生);3.高職院校依據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成績錄取(簡稱依學考成績錄取)的考生;4.高等學校單獨組織考試(含免試)及單獨錄取的保送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高水平運動隊(單招)、職教師資、殘障(單招)、消防救援(單招)等類型考生;5.報考高職院校自主招生(簡稱高職自主招生)及中高職銜接三二分段轉段(簡稱高職三二分段)的考生。6.高職院校五年一貫制錄取並於2021年進入高職階段學習(簡稱五年一貫制)的學生。

 考生報考2021年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前,需先行報名註冊,時間為:10月28日-31日,廣東省普通高考報名系統註冊網址為https://pg.eeagd.edu.cn/ks。

 通知指出,加強戶籍由外省遷入廣東省考生的資格審核工作,嚴防「高考移民」。各地招生考試機構、各中學要對照高考報名條件,認真審核考生的戶籍、學籍(學歷)和實際就讀情況,凡不符合廣東省高考報名條件的一律不予報名。凡屬弄虛作假或以高考為目的非法遷移入戶的,一律取消其高考報名資格。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報名點應及時將審核結果告知考生,尤其是對只能報考高職(專科)批次院校的考生,應明確告知後果(若報考,將無法報讀本科批次院校)。

 除高校少年班和數學英才班外,嚴禁非應屆畢業班在校學生報考。凡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學生,在其應屆畢業當年不得報名參加高考。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