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首屆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頒獎典禮粵港澳三地同步舉行

2020-10-29 2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頒獎典禮於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深圳、澳門三地同步舉行,香港分會場活動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艾學峰等擔任主禮嘉賓。此次比賽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內各業青年才俊,經過嚴格的選拔和評判,共有78位青年企業家獲頒六大獎項:傑出青年企業家、以及傑出青年企業家的最佳創業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文化創意獎、最佳商業服務獎、最佳社會責任獎。34人榮獲傑出青年企業家稱號。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頒獎典禮在港舉行,主禮嘉賓與香港區獲獎企業家合照。

 出席的嘉賓還有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華勇、香港總商會副會長周維正、香港中華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莊子雄、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等。

 評選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辦,期望通過搭建政商溝通對接、科技創新驅動、青年創業扶持等多種平台,助力大灣區發展建設。

 張建宗:特區政府支持青年創業

 張建宗表示,今天的三地連線標誌着粵港澳深化融合邁向新的里程碑。習近平主席在深圳的講話強調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香港應抓住這個重大的歷史機遇。

 青年在這個過程中擔當着重要的責任,香港特區政府近年與各界攜手合作,大力支持青年創新創業,成功推出多個資助計劃。如青年發展委員會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帶動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協助他們善用大灣區的雙創基地,在大灣區創業和營商。

 蔡冠深:行業翹楚匯聚灣區

 蔡冠深表示,企業家聯盟創會三年來成果頗豐。身為大灣區人,深感此地的發展動力,今日看到78位青年企業家從500多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倍感欣慰。他們有來自傳統行業和新科技行業的佼佼者,亦有來自金融、文化創意、服裝等不同行業的翹楚。無論在粵港澳地區土生土長,還是來自天南海北的企業家,都願意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土地上紮根。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表示,深圳市將繼續落實習總書記的囑託,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把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深圳所能緊密結合起來,全力推進大灣區建設和先行示範區建設。此外,深圳在今年7月進一步優化港澳人才政策等18條措施,深圳將做好措施落實,服務更多港澳青年才俊來深發展。他祝願獲得首屆獎項的青年企業家再接再厲,發揮榜樣力量。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為頒獎典禮錄製視頻,鼓勵青年前往大灣區創新創業,澳門也將為青年提供創業諮詢和大灣區實習計劃,與珠海協同打造橫琴的優質營商環境。

 該評選活動共收到粵港澳三地超過500份報名表格,人工智慧、資訊技術、教育科技、文化產業等領域翹楚走在時代前沿,共78名青年企業家獲得嘉獎,香港區共有8位企業家榮獲殊榮,包括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CEO李嘉俊、香港冠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長春等。(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