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將赴粵評估疫苗監管

2020-10-31 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30日從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疫苗監管工作已經列入地方政府的考核指標。近期,世界衛生組織將來廣東對疫苗的監管工作進行NRA評估(指對疫苗從生產到使用各環節的評價)。廣東省近日對該項目的模擬評估發現,9個板塊指標全部符合預期。

 據悉,本次廣東自行組織的全面檢查和模擬評估,依據《世界衛生組織醫療產品國家監管體系評估全球基準工具(GBT)》及國家藥品監管局相關工作要求,圍繞疫苗監管活動及相關文件與GBT各指標的符合情況、疫苗監管QMS實施情況、省局機關與直屬事業單位的體系對接情況等開展。評估顯示,9個板塊的完成情況達到預期,並且積極藉助外腦,全面實施疫苗監管QMS,提升了疫苗NRA評估水平。廣東有望高水平通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正式評估。(記者 李苑立)

廣東省的NRA評估會議(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