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數噸活龍蝦在中國機場出現通關延誤

2020-11-02 1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大麥、牛肉、葡萄酒之後,澳大利亞岩龍蝦(rock lobster)可能成為中澳貿易領域又一焦點商品。而中國是澳洲龍蝦最大的市場。

 澳龍蝦商稱,中國提高了進口產品檢驗標準,一些龍蝦產品的運輸出現了通關延誤。

 《悉尼先驅晨報》11月1日報道稱,數噸活着的澳大利亞龍蝦正滯留在中國機場的停機坪上,面臨清關延遲問題;如果它們被中方拒絕入關或再拖延48個小時以上,情況將不樂觀,因為一旦超過這一時限,這類昂貴的甲殼類動物將不太可能存活下來。

 報道指,在中澳關係緊張的背景下,澳大利亞方面擔心,這是中國對澳出口產品的「又一次打擊」。

 報道稱,澳貿易部長伯明翰1日表示,他已經了解到有關問題,並稱「所有進口商都應遵守同等標準,不應有歧視性的篩查做法」,「中國當局應排除任何歧視性行為」。澳南方龍蝦有限公司CEO科森蒂諾表示,由於中國提高了進口產品檢驗標準,一些澳大利亞龍蝦產品的運輸出現了通關延誤。他稱現有的細節不多,但表明中國進行的這些測試與新的衛生檢查有關。

 澳大利亞政府數據顯示,在2018-19年度,澳大利亞7.52億澳元的龍蝦出口中有94%以上流向了中國,這使其成為該行業的重要市場。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