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受訪市民支持旅遊氣泡

2020-11-03 03:33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早前宣布與新加坡就兩地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安排達成原則性協議。民建聯昨日(2日)公布一項相關調查結果,發現有六成三受訪者贊成政府推行有關措施,五成四人表示會以「旅遊氣泡」方式出遊,近七成受訪者認為病毒檢測費用應在200元內。民建聯建議,特區政府應開放更多檢測實驗室資格以引入競爭,盡量降低檢測費用。

 民建聯於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間訪問了1059人。結果發現,近一半受訪者指疫情影響他們原先離港的公幹或旅遊計劃,亦有七成七人知悉政府與其他國家商討作出「旅遊氣泡」安排,有六成三人贊成政府應盡快推出有關措施;亦有五成四人指想盡快透過政府推出的旅遊氣泡措施出行。

 至於出行前須進行病毒檢測的費用,近七成受訪者認為200元內是合理價錢。調查又指,約七成二人贊成政府實施更強力措施,令香港本地確診個案歸零,從而讓他國或地區有信心與香港建立「旅遊氣泡」;亦有六成八人認為建立「旅遊氣泡」和「健康碼」措施,將對刺激本港經濟和消費有效。

 民建聯促請政府在盡快推出2項措施的同時,透過開放更多檢測實驗室資格引入更多競爭,以及剔除須經醫生核實而衍生的收費成本,從而降低病毒檢測收費,又指政府要實施更強力措施,令本地確診個案清零,包括須推出強制病毒檢測及加強教育宣傳工作。另須積極推出完善的配套措施,從而能順利與內地及澳門推出三地互認「健康碼」,開通關口,恢復旅遊,重啟經濟。

 民建聯續指,政府應對旅遊業和展覽業撥出針對性資源,推出進一步支援措施,包括擴大「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受惠範圍,資助場租及參展費不限於會展及亞博館場地;把「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受惠的申請項目由原來限於境外,擴大至包含本地推廣活動,以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市況,協助企業渡過疫情困境;並以現金援助方式資助會議展覽及相關製作工程行業的公司。(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