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伺服器遭入侵 逾370個電郵地址外洩

2020-11-03 09: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天文台2日表示,10月29日發現其中一台向訂閱用戶提供天氣信息的伺服器,在10月27至28日期間曾被未獲授權取覽。天文台指,已就事件展開調查及加強伺服器安全。

 相關伺服器負責支援向政府部門及非政府訂閱用戶,當中包括12間傳媒機構,提供天氣資訊的政府天氣資訊系統。

 未獲授權取覽的資料包括非敏感的天氣信息,例如為訂閱用戶訂製的天氣預報產品,以及訂閱用戶的登錄資料,主要包括370多個訂閱用戶的電郵地址及組織名稱。

 天文台已就事件立即展開調查並加強伺服器的安全措施,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有關伺服器的用戶登錄密碼已於10月30日更改。天文台已就事件通知相關部門,包括警方、私隱專員公署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以及所有受影響的用戶。

 警方指,已接獲相關部門報案,指一個伺服器懷疑被入侵。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接手跟進案件,經初步調查,案件暫列「求警協助」,暫未有人被捕。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