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黎智英等24人押至明年2月再訊

2020-11-03 0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支聯會」今年6月4日舉辦非法集會,警方經調查後,向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以及副主席何俊仁等26名反對派發出傳票,控告他們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今日(3日)上午移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5日下午再訊獲准,屆時將提出合併24名被告共37宗案件成1案。

 法官高勁修表示,若案件展開審訊,包含24名被告,人數眾多,基於實際考慮,由單一法官審理會相當困難,着控方考慮分拆案件,例如把11名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被告案件分拆成1案。

 26名被告分別為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蔡耀昌、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梁錦威、黎智英、郭永健、陳皓桓、何秀蘭、胡志偉、梁國華、黃之鋒、羅冠聰、袁嘉蔚、梁凱晴、岑敖暉、何桂藍、張崑陽、梁國雄、朱凱廸及楊森。除黎智英外,其餘25人被控於今年6月4日在維園外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另外,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秘書蔡耀昌及「常委」張文光、麥海華、尹兆堅、趙恩來、梁耀忠和梁錦威,工黨主席郭永健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13人各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指他們於2020年6月4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而李卓人还須面對一項舉行未經批准集結罪。

 據悉,由於羅冠聰及張崑陽已逃離香港,法庭早前已發出拘捕令。(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