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酒店房開派對風險高 或致繼發式傳播

2020-11-03 1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2日新增3宗本地個案,均屬銀礦灣Staycation群組。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3日)表示,市民在酒店房間舉行派對的風險,比在家舉行的風險更大,促當局與酒店業界商討加強防疫。他說,若未能將內部風險控制好,或再導致社區爆發。

 梁子超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10月下旬有長假期,假日氣氛濃厚,以致爆出多宗源頭不明個案。他認為,如果一家人在酒店度假問題不大,但開派對則風險較高,因為參加派對人士各有自己網絡,例如家人、同事、同學等,而社交群組患者可能在家庭、公司或學校內傳播病毒,可以引致繼發式傳播。

 他指,若酒店爆發個案,亦有機會影響酒店員工,若一旦涉及其他住客,衛生當局或難以追蹤。他建議當局要與酒店業界商討加強防疫。

 梁子超預計,未來一、兩個星期或會陸續出現類似銀礦灣酒店群組的個案,呼籲參加過聚會等高危活動的人士,有病徵要盡早接受檢測。不過,他說,因傳播源目前不是太高頻率,就算出現類似群組,最緊要是從事過高危活動、有病徵的人,要盡早去接受檢測。

 對於政府計劃推出「安心出行」手機程式,方便市民紀錄行蹤,梁子超表示,新加圾及內地都有類似的應用程式,但市民對政策的認受性或會不同。他認為,或可提供誘因鼓勵市民使用,又或者在場內設有機制自動登記,不用市民自行掃手機,從而減低複雜性。

 對於萬聖節大批市民參加狂歡活動,梁子超認為,在室外聚集風險不大,但若在室內,大家除下口罩傾談,仍存在隱憂。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