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嶺南之風」:TVB劇集《宮心計》取景之地

2020-11-03 1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如果你是TVB劇迷,對《宮心計》場景應該印象深刻,除了富麗堂皇的宮殿外,還有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的御花園,而這個「御花園」其實是在香港有名的「嶺南之風」公園內取景拍攝的。

 「嶺南之風」是一個典型的中式公園,由於公園正好位於香港九龍荔枝角的填海區,而荔枝又是嶺南名果,所以以傳統的嶺南風格造園,是整個荔枝角公園重要部分。

 「嶺南之風」面積達12500平方米,水景面積約為2600平方米,佔全園面積約20%。

 園內的建築物都圍繞着中央水池延伸,以院落迴廊為布局。

 其建築藝術是採用嶺南風格,如陶塑、瓦作、灰塑、石雕和木砌等,而假山石則以英德太湖石為主。園內建築風格多樣,各具特色,經名工巧匠的精雕細刻,將公園布置得豐富而精緻。閒步曲橋,看鯉魚和烏龜碧波嬉戲;徐行綠道,好賞綠樹時花,送香撲面;小橋流水、亭台樓閣,美不勝收。除了有市民休閒散步、拍照取景外,野鴿、候鳥也會在此休息,人鳥共融,互不干涉。

 此外,園內掛有多副名人對聯,包括梁啟超、劉華東、李文田、康有為等,更顯深厚文史底蘊。(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