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新舊發牌制度將並行

2020-11-03 14: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證監會中介機構部發牌科總監兼金融科技組主管趙嘉麗在金融科技周論壇上表示,政府即將就監管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制度進行諮詢,在現有框架下,證監會可以向符合監管要求、提供證券型代币交易、同時提供證券型及非證券型代币交易的平台發牌,在新建議下,監管的範疇將會擴大到中央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centralised virtual asset trading platform)的類型,以符合國際打擊洗錢機構的要求。

 趙嘉麗說,新建議的監管框架和現有監管框架會同時並行,只有非證券型代币交易的平台需要受新框架監管,相信建議有利香港的虛擬資產的生態。

 趙嘉麗說,政府建議的監管框架,進一步涵蓋只有非證券型代币交易的平台,新發牌制度和現有制度非常相似,例如在早期階段,交易平台只能夠向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並分開處理客戶資產和平台資產,確保妥善管理客戶錢包鑰匙,實行措施處理市場操縱活動。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