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選後動亂 美俄勒岡州宣布緊急狀態

2020-11-03 1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勒岡公共廣播公司報道,美國俄勒岡州州長布朗周一宣布,從當天下午5點到周三下午5點,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周二總統大選後可能出現的暴亂。這是布朗兩個月來第二次為了因應可能出現的暴力而實施緊急狀態。

 布朗說:「我要非常非常明確地說,絕不容許恐嚇選民和政治暴亂,不論是左派、右派、中間派發動的都不行,任何時間在俄勒岡都不行。」

 實施緊急狀態後,布朗有權在因應最大城波特蘭動亂時,調整執法單位的指揮架構。波特蘭的暴亂通常由波特蘭警局負責處理,但在緊急狀態下,改由俄勒岡州警局和姆爾特諾默郡警長辦公室共同處理。波特蘭是姆爾特諾默郡的郡治。

 波特蘭在立場上一向偏自由派,今年夏天已經歷大規模反種族歧視示威,當時聯邦警察到場維安,加上「驕傲男孩」等右翼民兵團體湊熱鬧,更激化局勢。

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一家星巴克周一晚被示威者打碎櫥窗,並入內進行破壞。 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