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審議港府擬建新辦公大樓撥款 涉款近63億元

2020-11-04 1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4日開會審議在杏花邨及長沙灣興建兩棟新政府大樓的撥款,涉款近63億元,有議員要求加設社福設施。

 據悉,港府擬於杏花邨及長沙灣興建兩棟新政府大樓,以作為水務署、懲教署及渠務署的辦公大樓。多名議員指,政府在杏花邨興建的新大樓預留了位置設牙科診所,促當局應一並開放予市民。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表示,公營托兒所的供應緊張,政府應善用公共空間,加設托兒所,惠及公眾。另有議員指,杏花邨在東區自成一角,附近只有一個商場,擔心在杏花邨建新政府大樓後,水務署及懲教署近2600名公務員遷入,在交通及午膳時間會對附近居民造成困擾,促政府完善問題。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陳特揚回覆表示,興建牙科診所是為履行對職員的服務承諾,未有正面回應牙科診所會否開放給居民使用,僅稱衞生署轄下有11間牙科診所可供市民使用。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