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港台編導被捕與過往做法一致 沒有針對個別行業

2020-11-04 1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4日回應有港台編導被捕時表示,警方調查這宗案件是因為有人投訴及報案,警方根據案情決定被調查的對象,強調警方並非針對個別行業,與過往的做法一致。

馮瀚文 攝

 李家超透露,今年8月亦有一宗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的查冊案件,被查的對象不是新聞工作者。

 李家超指,查冊需要按法律規限去進行,相信很多查冊都符合法例規定,而今次案件涉及作出虛假聲明的行為,當事人需要為行為負責。他又表示,不同部門如何處理範疇內查冊,是由部門決定,平衡保障個人私隱、公眾知情權或按政策及相關法例而定出規定。

 駁斥警員被指非誠實可靠證人

 另外,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有關警務人員操守的質詢時指出,不認同警隊出現誠信問題,他指法庭不接受證人證供,涉不同因素,例如證人記憶不清,不能武斷定論警員違法作供,警方會審視法庭對警方的評論,了解是否有需要跟進。

 李家超说,過往5年有2名警員因證供被質疑而受警隊紀律處分,懲罰包括受到譴責,而並沒有任何警員被檢控。他認為,外界不應因極少數及個別警員違紀個案,就抹殺大部分盡忠職守警員的貢獻。

 他强调,警方重視警員紀律,警隊在政府所有部門中,第一個亦是唯一一個推動自願驗毒計劃的部門,公眾不應該因為個別警員違反操守,抹殺警隊的貢獻。(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