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10: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5日消息,福布斯中國今日發布「2020福布斯中國富豪榜」,阿里巴巴主要創始人馬雲連續第三年位列榜首,財富增至656億美元,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以552億美元身家位列第二,農夫山泉鍾睒睒位列第三。

 鍾睒睒躋身富豪榜前三得益於農夫山泉和醫藥企業萬泰生物的上市,這兩家企業上市之後,鍾睒睒身家增長到539億美元,增幅超過510億美元。

 2020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有400位上榜者。本榜單上榜者的總財富從一年前的1.29萬億美元飆升至2.11萬億美元。近三分之二的上榜者的財富在過去一年時間有所上漲。今年的上榜門檻為15.5億美元,一年前為10億美元。

 榜單指出,經歷最新一輪財富潮湧,中國趕超美國造富的速度加快。今年登上中國富豪榜的400位(組)億萬富豪及億萬富豪夫婦的總財富比一年前增長了8,200億美元。與之相比,福布斯9月發布的美國400富豪榜上榜者的總財富只增長了2,400億美元。

 互聯網經濟推動財富增長,也體現在了榜單各處。電商網站拼多多董事長黃崢的財富估值從212億美元上升至306億美元。競爭對手京東的行政總裁劉強東的身家估值則從67億美元增至203億美元。

 以下為2020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前20名: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