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幕僚上班時間製圖攻擊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痛批:上樑不正下樑歪

2020-11-05 11:07
來源:環球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11月5日報道,台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被媒體發現在上班時間製作攻擊國民黨的宣傳圖片,隨後相關圖片在親綠網紅、粉絲專頁流傳。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不開會,發言人小編們違反行政中立作梗圖,「上樑不正下樑歪」。

 台媒報道截圖

 據台媒此前報道,蘇貞昌3日到立法院作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第6度佔領發言台,蘇無法上台。有媒體報道稱,台行政院幕僚被發現在議場製作「你已成為假新聞受害者」「包場一天960萬好歌大家唱」圖片的畫面,一張是關於行政院委員會沒開會,一張是關於3日議場「空轉」,兩張圖片沒過多久就出現在綠營立場的臉書粉絲頁和民進黨民代臉書上。

 東森新聞雲稱,江啟臣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發言人室小編作梗圖,除了違反行政中立法,身為被監督機關,公然派員在立法院議場,用公家資源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更是嚴重藐視立法院,紊亂「憲政」體制。

 江啟臣認為,行政院發言人承認製作梗圖,說是為了澄清視聽,但內容直指媒體報道為假新聞,在野黨杯葛院會是浪費公款,不敢在梗圖署名,也不在行政院或院長臉書貼出,而是交給黨團立委和網絡團體,請問這是澄清還是攻訐帶風向?行政院是把民眾當笨蛋?

 針對行政院幕僚在立法院製圖攻擊在野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曾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稱,公務人員沒有遵守行政中立原則,不是對國際宣傳,而是用納稅人的錢洗台灣人的腦帶風向,國民黨質疑行政院,結果行政院不是道歉,趕快跟大家說什麼時候開會,而是把立法院當行動辦公室,這比不開會還嚴重,蘇貞昌濫用權力,根本就是「網軍頭」。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行政院有發言人體系,每周四的院會後也有記者會,不用堂堂正正的方式開大門走大路回應,用這麼偷偷摸摸的方式,根本是暗黑手法。

 另據台媒報道,國民黨要求,台行政院應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也需要對外說明此等離譜行徑已存在多久?發了多少匿名攻擊文宣?蘇貞昌應立即道歉並負責下台;對於行政院拿公款養小編,匿名攻擊在野黨及媒體的行為,是否有公務員涉及違失,監察院應立即啟動調查;蔡英文應為行政院如此離譜的行為,給民眾一個清楚的交代。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