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查冊政策去年已收緊 促傳媒勿以身試法

2020-11-05 12: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台節目《鏗鏘集》編導蔡玉玲被指報道元朗「7·21事件」時,查車牌資料涉作「虛假陳述」,而違反交通條例3日被警方拘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5日表示,相關查冊政策去年已收緊,認為新聞業界不應再以身試法。

 何君堯指,查冊政策過往都太寛鬆,在去年10月相關政策已經收緊,收緊後若發現不理想的情況,新聞界、傳媒朋友或記者協會應該要提出,要將註冊重複檢定。他認為在這段期間內,有任何需要都不要以身試法。

 公司註冊處:查冊涵蓋記者搜集資料用途

 另外,公司註冊處今日回應指,2016年5月引入有關進行查冊目的聲明安排,以防止個人資料遭人濫用,查冊聲明目的有11個選項,查冊者可以選擇其中一項或多於一項,其中為了確定公司、董事或其他高級人員、或前董事詳情,可以涵蓋記者搜集資料之用。

 處方解釋,《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適用於如何使用從公司登記冊取得的個人資料,如資料並非用於聲明所述用途,有機會違反規定而遭到起訴。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