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3診所今日起設自動派樽機 方便市民領取樣本包

1970-01-01 0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3間普通科門診今日(5日)起試用自動派發機,方便市民自行用八達通,免費領取化驗樣本包。

 醫管局設置的派發機與一般自動售賣機類似,市民用八達通「拍卡」,之後輸入樣本包所在位置的編號,完成後就可免費領取樣本包;如果市民沒有八達通,診所職員可借出八達通協助市民領取。每人限領一份。樣本包於周一至周六派發,每天90個。市民領取後,可於3個工作天內,把樣本交回收集箱。

 自動派發機於3間普通科門診試行,包括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鴨脷洲普通科門診診所及元朗賽馬會健康院。

 在西灣河普通科門診,今日早上有零星市民試用派發機,有市民認為設計方便,毋須排隊登記,但認為檢測包已經在自動化情況下派發,布關派樽時段應延至晚上及假日,方便市民。

 醫管局表示,如環境及運作安排許可,稍後會在更多診所設置,有市民認為做法方便。

 另外,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增加派發樣本樽時段,除了周一至周五外,本周末起市民可於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早上領取,收集樣本樽的時間亦延長。(圖:商台)

[責任編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