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月4日新增境外輸入確診復陽病例1例

2020-11-05 18: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5日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1月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復陽病例1例;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確診復陽病例的具體情況為:

 某女,31歲,湖北籍,在瑞典工作。2020年10月11至10月12日出現發熱,10月14日在瑞典當地醫院就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自服藥物後逐漸好轉。10月21日、10月30日兩次到瑞典當地醫院就診,查新冠病毒核酸為陰性。11月2日自瑞典乘坐SK1429航班經停丹麥,後轉乘CA878航班於11月3日抵京,海關進行健康篩查並採樣後,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11月4日海關報告其咽拭子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復陽病例。

 龐星火表示,已對病例同航班及同乘車的密切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異常報告。(記者 楊淩雲)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