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英國零售銀行業務裁百人 渣打擬讓大部分員工永久彈性工作

2020-11-06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控股(0005)據報裁減英國零售業務約百人。路透引述消息指出,滙控英國零售銀行業務裁減百個職位。報道引述該行發言人指出,今次行動符合在今年2月時公布的策略,會為轉型,繼續進行業務重組及檢視。

 該行今年初時曾宣布全球裁減3.5萬個職位,其後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暫停。行政總裁祈耀年指出,需透過裁減職位以改善盈利水平。該行既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亦受到環球處於處於低息影響。

 另外,渣打銀行表示,疫情期間大多數員工採取的彈性工作安排,將成為永久的工作模式。

 渣打計劃,目標到明年底前,讓其大約一半的市場,涵蓋6萬名員工中的約70%,都能採取混合工作模式。這意味員工可選擇完全在家工作、完全在辦公室工作,或兩者混合的方式。該行稱,致力於2023年前讓90%員工都能採取彈性工作模式,而基於職能性質,部分員工必須全部時間都在辦公室工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