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探底回升滬指收盤微跌 航運概念活躍

2020-11-06 15:5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1月6日,星期五,農曆9月廿一。隔夜外圍股市造好,今早A股三大指數均高開,不過隨後就持續走弱,創業板指很快跌幅擴大至2%。午後,三大指數繼續走弱,順勢下探當天低位,不過,臨近尾盤,股指開始反彈。上證指數最後以小跌收盤,創業板指數跌幅也有所收窄。盤面上,新能源概念再度走弱,半導體、有色概念較為活躍。總體上,市場人氣較為萎靡,熱點題材表現不強,市場賺錢效應轉差。尾盤,指數稍有回暖,三大指數跌幅顯着收窄。但市場情緒低迷,個股普跌,光伏、醫療板塊跌幅收窄。

 截止收盤,滬指跌0.24%,報3312.16點,深成指跌0.4%,報13838.42點,創業板指跌1.97%,報2733.07點。兩市成交額約8800億元;北向資金尾盤「抄底」快速淨流入。兩市36股漲停,8股跌停。 

 

 機構看盤

 巨豐財經分析,汽車、白酒、醫藥跳水,制約市場上行;券商、港口水運、半導體芯片等板塊輪動上漲。三季報結束後,市場進入一個估值空窗期,科技類題材股和低估順周期大藍籌連續上攻,不宜追高,建議投資者把握板塊輪動機會。

 廣州萬隆認為,整體來看,還是箱體震蕩的格局。新能源汽車、科技、家電等大市值機構抱團股還是比較有確定性與持續性,而板塊內的投機股雖然彈性更大,但輪動快,不好把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主流板塊有高低切換與挖補漲的跡象,此時,需要回避漲幅較大及無資金主導的品種。

 河南和信表示,三大指數高開低走,滬指向下考驗缺口支撐,創業板指兌現利潤,迎來回調,短期來看,滬指30分鐘級別背離反彈結束,創業板指迎來60分鐘級別的頂部背離,因此,靜待指數企穩後的低吸機會,操作上需保持謹慎,合理控制倉位。

 河北源達稱,短線回落不改市場多頭趨勢,積極關注低吸機會。操作上,繼續看好周期(煤炭、有色、鋼鐵、化工等上游原材料受益板塊)、科技、券商、白買消費這四類方向,新能源汽車今日出現明顯回落,作為近期主線又有政策扶持,中長線機會仍在,短線回落後或將出現再度參與的機會,細分領域龍頭股依然是重點關注的對象。

 廣州萬隆認為,市場情緒強轉弱,情緒割裂。創業板受生物醫藥大跌影響,跌幅較大,上證指數有回補跳空缺口的動力。今天市場放量,這裏應該有早盤恐慌殺跌導致的,全天逼近萬億,這也是存量市場的區間頂了。指數雖然難看,但整體來看,還是箱體震蕩的格局。新能源汽車、科技、家電等大市值機構抱團股還是比較有確定性與持續性,而板塊內的投機股雖然彈性更大,但輪動快,不好把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主流板塊有高低切換與挖補漲的跡象,此時,需要回避漲幅較大及無資金主導的品種。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基本面支持A股走好,跨年行情已經啟動。A股取得11月開門紅後,市場連續上漲,周四A股跳空高開,滬指開於3300點上方,震蕩消化獲利籌碼後繼續上行;釀酒、汽車、通訊板塊強勢上漲,深市逼近前期高點。隔夜美股繼續大漲,刺激A股高開,但汽車、白酒、醫藥跳水,制約市場上行;券商、港口水運、半導體芯片等板塊輪動上漲。三季報結束後,市場進入一個估值空窗期,科技類題材股和低估順周期大藍籌連續上攻,不宜追高,建議投資者把握板塊輪動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