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發布短片 邀業界談旅遊業情況

2020-11-06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影片來源: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臉書Facebook專頁。

 工聯會6日在社交平台發布「疫情放大鏡」影片,邀請英語導遊George和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談及旅遊業情況。

 George表示,對比以往沙士時導遊只需停工4個月便能復工,現時已停工9個月。George指,其他語種的導遊已經轉型,例如轉行保安,因為保安行業較易入職,只需修讀短期課程以符合資格便可工作。

 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指,聯會曾接獲不同類型的旅遊公司求助,其中一種是帶本地團的導遊,他們並不在政府資助計劃範圍內。梁芳遠表示對一些旅行社或導遊並不包括在政府資助計劃內感到無助與無奈。

 對於旅遊聯業工會推出的「智悠行」計劃,梁芳遠表示,計劃是一個網上旅遊,讓導遊在網絡向全世界旅客介紹香港的好處。期望政府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記者唐信恒)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