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學會向政府提4項建議 籲照常接種流感疫苗

2020-11-06 19: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醫學會呼籲政府考慮它們就流感疫苗與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所提出的4項建議。

 醫學會首先提到流感疫苗在韓國和台灣出現嚴重不良事件的情況,它們指政府必須釐清流感疫苗的安全性。醫學會同時認為由於現時未有證據顯示流感疫苗在香港會引起嚴重不良事件,因此在本地接種流感疫苗仍然是安全的。

 醫學會其後建議政府參照小學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的行政安排,為參加幼稚園 /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 / 幼兒中心「2020/21 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的私家醫生處理購買、存儲及運輸流感疫苗的安排,醫學會相信做法可提升幼稚園學生的流感疫苗接種率。

 至於政府有意安排香港居民進行強制性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醫學會指現階段未見到任何細節的發布,而它們樂意與政府就不同的方案及其可行性進行討論。

 醫學會亦表明即使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都不能豁免入境旅客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因為新冠肺炎患者如果在入境時不進行檢測,就會出現輸入個案,並在本地傳播,所以入境旅客的隔離檢疫豁免應盡量減少。假如因一些特別原因如外交理由令部分入境旅客得以豁免檢疫,該等旅客都必須在入境時和在港停留14天內重覆進行病毒檢測,政府同時應妥善紀錄他們的住所並進行定期檢查。醫學會也指出拒絕測試或提供虛假居住地址的旅客應該受到檢控。(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