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學學者陶肖明榮獲「光華工程科技獎」

2020-11-08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工程院第13屆「光華工程科技獎」今日(8日)舉行頒獎禮,今年有41名得獎者,其中有3名由香港工程科學院提名的香港學者獲獎,當中包括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紡織科技講座教授陶肖明。

 陶肖明對獲得「光華工程科技獎」感到非常榮幸,她感謝中國工程院對自己及理工大學的研究團隊作出重要肯定,陶教授同時感謝香港工程科學院的提名。陶肖明指會繼續發揮在研發方面的實力,利用前沿科技,專注研究創新的應用方案,以促進業界的發展和令整體社會一同受惠。

 陶肖明於2003年至2011年擔任香港理工大學的紡織及服裝學系系主任,她領導的專家團隊已獲得34項國際及國家專利、超過10項發明已獲多家世界知名企業應用,而其中一項是扭妥環錠紡紗技術,該技術已獲11家製造商應用於新型紡織及服裝產品之上。(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