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党團擬邀蔡英文團隊赴「立法院」專案報告

2020-11-08 16:39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香港中通社援引美國媒體報道,拜登將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中國國民党「立法院」党團8日表示,為因應中美台新關係,將邀請蔡英文團隊到「立法院」作專案報告。

 美國多家媒體預估,民主党總統候選人拜登已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跨過勝選門檻,將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向全國發表勝利演說。國民党主席江啟臣透過新聞稿祝賀拜登當選。

 國民党「立法院」党團總召林為洲8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祝賀拜登當選,並指出,國民党團將邀蔡英文團隊,到「立法院」作專案報告。

 林為洲受訪時表示,因為民進党當局押錯寶,很多民眾也擔心拜登當選是否會對台灣不利,未來中美台關係會如何變化,希望蔡英文向民眾說明,面對選後新局勢的應對策略。

 他也說,過去台灣不管是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還是經貿協議,都是和特朗普政府談。但未來拜登將入主白宮,且以往民主党的經貿談判思維,都與特朗普不同,蔡英文是否還有必要繼續堅持單方面開放美豬的政策?邀請蔡英文團隊來專案報告,也是想了解當局是否準備好和美國新政府談新的台美經貿合作。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