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黎智英轉軚讚揚拜登 學者稱其恐遭美國通緝

2020-11-09 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蘋果日報》和「壹傳媒」創辦人、亂港頭目黎智英曾公開支持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連任,據美媒當地時間10月30日报道,《蘋果日報》出錢委託他人造假,編造有關拜登兒子亨特的文件,並在美國大選前傳播,欲拉抬特朗普選情。之後黎智英承認其私人助理馬克·西蒙(Mark Simon)曾與報告發布者有接觸,馬克·西蒙隨後火速辭去黎智英私人助理一職。

 11月5日美國大選期間,黎智英在社交網站上突然轉軚,聲稱拜登處事方式獲不少人認同。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黎智英將難以脫身,因為美國對於境外干涉選舉一事相當緊張,民主黨不太可能會既往不咎。他認為拜登上任後,美國執法機構會調查《蘋果日報》抹黑一事,若證據確鑿,至少會逮捕黎智英的助手馬克·西蒙,甚至通緝黎智英,令其無法前往美國。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