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104宗 創十三周新低

2020-11-10 1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受多個一手新盤接連推出影響,二手屋苑交投較為受壓,而且上周市場部分資金仍觀望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導致買賣動力較弱。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11—8/11)累錄10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6/10—1/11)的134宗減少22%,創自8月初以後的十三周新低。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雙雙減少,港島區則按周略為增加,當中以新界區的減幅最為明顯,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40宗交投,較前周的65宗減少38%,其中藍天海岸上周僅錄1宗成交,按周減幅達88%;麗城花園及灝景灣分別錄得1宗買賣,各自較前周減少67%;YOHO Town的交投量則由前周的5宗,減少60%至上周的2宗;新港城及大埔中心分別錄得1宗成交,按周減幅各自達50%;熱門上車屋苑之一的嘉湖山莊僅錄得5宗買賣,按周減少29%。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44宗買賣,較前周的51宗減少14%,其中美孚新村只錄得2宗交投,較前周的7宗大減71%;淘大花園僅錄1宗買賣,按周減少67%;黃埔花園及維景灣畔各錄4宗及3宗成交,按周分別減少43%及40%;海濱南岸及將軍澳中心各得2宗買賣,雙雙較前周減少33%。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20宗成交,按周增加2宗或11%,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及康怡花園,交投量分別由前周的3宗,各自增加67%至上周的5宗;南豐新村成交量則按周增加50%,上周共錄得3宗買賣;不過,鯉景灣期內則未聞買賣,交投量暫時「捧蛋」。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3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8個增加63%,當中港島區佔1個,九龍區及新界區則各佔6個。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