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樓市持續火熱 專家:不利台總體經濟發展

2020-11-10 16:10
來源:中新社

 台灣房價今年以來漲勢明顯,上半年起即有上漲趨勢,第三季度以來,全台主要城市房價均明顯上漲。

 據中新社援引聯合新聞網、中央社等報道,在台灣歷年房屋交易淡季的8月,台南、高雄房屋交易量創14年同期新高,9月份「六都」房屋單月交易量創下57個月以來新高,今年房市熱度隨之將達六年來新高。

 彰化銀行董事長淩忠嫄表示,今年的低利率提高了消費者的購房意願,加之資金回流、台商回台設廠等議題影響,房價將繼續微幅上升。

 台媒發現,台灣部分地區一有新房開盤,就會宣稱銷售超過五成,導致消費者擔憂「現在不買,以後就會買不到」,出現了購房者搬凳子連夜排隊現象。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樓市如此必然是因投機客「炒房」所致,這些人只為了賺「過手錢」,剛性需求根本沒有如此大的量。

 近期,呼籲台當局「打房」抑制房價聲音四起,台灣當局內政部門有官員回應表示,「炒房」現象確有發生,但大家呼籲的「打房」尚不到時機,現階段應以降溫穩定為主。

 另有相關報道指出,台灣北部新房交易市場依舊火熱,「打房」聲浪並未實質影響購房族熱情。

 楼市火熱,房地產商卻稱「覺得心慌」。有報道指,房價抬升的同時,地價及建築材料價格均在上漲,預售房在修建期成本陡升,業者成本提高。台灣南部已有預售房暫緩售賣,調高價格,有業者擔心過高的房價將影響銷量。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