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創論壇首屆大會澳門開幕

2020-11-10 16: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在澳門舉行開幕式。論壇東道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發表視頻主旨演講。論壇理事長潘基文(視頻連線)、大會主席何厚鏵、論壇副理事長及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論壇理事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視頻連線)、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別發表致辭。

開幕式上嘉賓大合照(主辦方供圖)

 與會各方均表示,科技創新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最重要的力量。科學無國界。推動科技創新與加強科技治理離不開國際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各國帶來巨大挑戰的背景下,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的舉辦有助於促進各國轉變增長方式,實現疫後復蘇,推動可持續發展。

 大會支持單位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中國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衛、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分別致辭,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主任劉華代讀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鄧鴻森賀信。海南省副省長毛超峰、湖南省副省長朱忠明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通過視頻致辭。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由博鰲亞洲論壇和澳門特區政府共同主辦。大會以「創新賦能可持續發展」為主題,會議期間圍繞「創新動力」「創新生活」「創新合作」三個關鍵詞設置了一系列分論壇和線下交流活動,匯集了近百位重量級演講嘉賓和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代表,成為科技創新領域國際交流與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記者、攝影  李苑立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