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稱將舉行「美台經濟對話」 國台辦回應

2020-11-11 1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宣布,美國務院主管經濟增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月20日將在美國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台經濟商業對話),內容包括確保安全供應鏈及5G潔淨網絡等。

 台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訪團規劃由台「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訪美,其他相關首長將以視訊方式參與。

 对此,國台辦回應:「我們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同美國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對於這個對話可能涉及的有問題豬、牛肉進口的議題,台灣民眾都清楚。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顧民意反對,執意開放相關產品進口,島內民眾有着極大擔憂和義憤。我想強調的是,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打着經濟、商業的幌子同美國發展關係,只會陷入進一步任由美方宰割的境地,只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

 據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8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蓬佩奧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與國會議員均表示歡迎。美國國務院隨後在8月31日宣布,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並由克拉奇主持。

 今年9月,克拉奇曾訪問台灣,並參加了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的告別式。針對此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當時回應說,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