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疫下展覽推介

2020-11-11 18:3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的影響下,不少展覽相繼取消或延展。以下介紹的兩個展覽也與疫情息息相關,一個能從展品看見疫下生活情況,一個則能欣賞到因疫情未能通過、一河之隔的深圳景象,兩個展覽的參展藝術家均關注現況,作品緊繫日常生活,給予觀看者思考空間。

 設計本源
日期:11月27日至12月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
內容:deTour 設計節為本地設計界的年度盛事,今年來到第6屆,將以「設計本源」為主題舉辦展覽,探討在當前這個充滿變數的時代,設計在日常生活所扮演的角色與價值。是次展覽將分為「特邀合作」、「主題展覽」和「獲選作品」三個展區,並增添互動元素。如「特邀合作」中的數碼藝術裝置展品《FLOCK》,觀者可於展場中庭的數碼壁畫上看到自己與他人在空中飛舞的場景;亦有關注社會議題的展品,如「主題展覽」中的「New Office Works」類別之作品《Brief Encounters》,透過在現場安裝彩色的透明膠片作為隔離屏障,展示觀者在面對疫情、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如何聯繫他人,展現了設計所蘊含的創新且具玩味的一面。

「New Office Works」作品《DevelopmentIII-Braced Frame Perspective View》。


展品《FLOCK》的模擬圖。

 好運
日期:即日起至12月19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上午11時至晚上7時(須預約參觀)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5-6樓卓納畫廊香港空間
內容:深港兩地遲遲未通關,讓人望眼欲穿,懷念這座與香港一河之隔的城市。比利時藝術家呂克.圖伊曼斯創作《深圳》,以表達對該城市的關注,畫中的圖像源自在電腦觀看紀錄片時截取的靜態圖片,故除了城市景色外,畫中還有播放、暫停、快進的圖樣,似乎體現深圳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現時該作品於藝術家的香港首展「呂克.圖伊曼斯:好運」展出,展覽呈現他的近期畫作及一件單頻動畫影像,作品均由歷史及當代的圖像延展而出,並且色調柔和,暗示已模糊的往昔記憶。參觀者可一看這位比利時藝術家的作品,探索其筆下的深圳特色。

呂克·圖伊曼斯作品《深圳》, 2019 年。(圖由藝術家及卓納畫廊提供)

 


呂克·圖伊曼斯作品《劇照》, 2019 年。(圖由藝術家及卓納畫廊提供)

[責任編輯:副刊]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