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力推出香港首輛電動無障礙小巴

2020-11-12 11: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動力集團自主研發的純電智能無障礙小巴今日正式登入香港,成為本港首輛電動小巴,並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啟動禮,讓環保科技界,汽車業界及社會福利界代表了解環保節能,配合社會共融需要。

 該款7米純電智能無障礙小巴使用高效能電池,行車時無污染排放,每次充電需要30-60分鐘,便能走200公里。

 中國動力行政總裁Miguel Valldecabres Polop先生表示,「在香港,公共運輸交通工具空間窄,梯級多,往往成為行動不便人士不願出門參與活動的阻力,這款小巴在安裝12張一般座椅之後,仍可停放4張輪椅,且地台低,方便殘疾人士及長者乘坐,解決出門難問題。該款電動小巴不單引領香港小巴環保及安全新標準,更有利於推動社會關愛共融。」

 中國動力主席張韌先生表示,「該款無障礙小巴零排放,安全度高,有助改善環境;搭配無阻礙設施,可服務本港醫療及社福機構 。集團將加快開拓東南亞,南美,及歐洲海外市場,提升產能,改善運營效益。」(記者周健鑫)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