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經民聯:港星達成「旅遊氣泡」協議 首班專機已爆滿

2020-11-12 1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影片來源:新加坡交通部

 經民聯在社交平台表示,香港與新加坡已達成「旅遊氣泡」安排,而首班專機將於22日正式啟航。經民聯其後指有報道透露首班「旅遊氣泡」專機已經爆滿。

 經民聯在帖文中也交代了港星「旅遊氣泡」協議的細節,當中包括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班班次會按程序逐步遞增,每班機最多接載200名乘客;如果新加坡或香港最近的本地不明源頭個案7天移動平均數字超過每日5宗,「旅遊氣泡」安排會暫停兩周及從香港出發往新加坡的旅客,可透過香港19家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進行收費檢測並索取合格證明,以便出行等。

 經民聯同時上載新加坡交通部的影片,由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談論星港「旅遊氣泡」。他指新加坡早已聽聞全球各地設立的「航空旅遊氣泡」,但王乙康指星港「航空旅遊氣泡」是獨特的,因為星港「航空旅遊氣泡」連繫到亞洲的兩個航空樞紐、星港「航空旅遊氣泡」會接納各類型旅客,不論是商務旅遊、休閒旅遊還是與家人親友團聚都可參與、星港「航空旅遊氣泡」同時可透過檢測取代隔離和入境居家檢疫通知(Stay Home Notice)政策,王乙康認為能做到這點,要歸功於新加坡與香港都能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的傳播。

 王乙康亦提到星港「航空旅遊氣泡」的設計可同時達成兩個目標,分別是在可控情況下開放星港邊境,同時保障星港社區的安全。王乙康表示,星港「航空旅遊氣泡」可作為其他國家或地區在控制新冠肺炎後盤算重開邊境之有效參考。他期望星港「航空旅遊氣泡」能重新喚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王乙康最後以廣東話說希望看到更多香港人到訪新加坡,並指我們一言為定,到時見。

經民聯臉書(Facebook)專頁。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