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韜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如當選「不要薪水」

2020-11-12 15:08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香港中通社12日消息,中國國民黨下一屆黨主席選舉將於2021年舉行,前台灣行政院主計長、現任孫文學校財經學院院長韋伯韜於12日宣布參選。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指出,國民黨目前缺乏中心思想、組織化,需要有理想抱負之士進行改革,才能衝破桎梏。

 被外界視為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的包括:現任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前黨主席朱立倫,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但目前仍未有人明確表態。此次宣布參選的韋伯韜有54年黨齡,歷任國民黨中委、中常委。

 韋伯韜聲明表示,台灣目前兵凶戰危,經濟低迷,社會不安,都因執政黨刻意樹敵,在野黨卻虛弱無力造成,需要有仁人志士化悲憤為力量,撥亂反正,才能維護兩岸和平、經濟繁榮。

 此外,韋伯韜也表示,若當選黨主席將不支薪水,不參與任何公職選舉,照舊靠教書自食其力,自己及黨的團隊要是最好的公職輔選團隊,統籌人力物力,整合各方意見,推出最佳公職候選人,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對於韋伯韜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張亞中1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樂見任何有理想、有抱負的同志為國民黨的未來挺身而出,但幾近退休的韋伯韜堅持出來參選,或是因為他對目前可能的黨主席候選人都感到失望。

 對於國民黨目前面臨的困境,張亞中表示,國民黨現在在理念上缺乏中心思想,在諸多議題上隨着民進黨起舞,核心選票流失嚴重,組織上又自我化,未能使黨內人才充分發揮作用,需要有理想抱負之士進行改革。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